close

不記得是什麼時候了,總之就是有一次進Y拍時,Yahoo!奇摩突然出現一個頁面,說是為了保障使用者的帳號安全,所以要求我設定「安全憑証」,並建立連線的設備名稱。我心想多一層保障也不錯,哪知這一設定下去才發現我根本就誤上了賊船。

我原先以為只要設定好家裡會連線到常用帳號的電腦就沒問題了,後來才發現,它不是認電腦,它根本是認ip!

 

這個程序如果是固定ip可能不一定會碰到一再重覆要求輸入密碼,問題是,家裡的網路是浮動ip啊!也就是說,只要我每次重開機,或是把數據機關掉重開,連線的ip就會更換,然後在每一次換過ip後,想使用設定過安全憑証的帳號進入Y拍的問與答頁面時,它就會跳出來要我輸入當初設定的密碼。但這個還不是最麻煩的,你以為輸入密碼就沒事了嗎?那你就大錯特錯了!有沒有看到那個匿名電腦命名?我還得幫現在這個ip取個名字。(沒錯!我後來發現,我不是幫設備取名,而是幫每個連線的ip取名字,有夠蠢的!)
 

Yahoo-01.jpg  


要我輸入密碼和命名就算了,它接著要我做選擇:
 

Yahoo-02.jpg  


我如果選把這台設成「慣用電腦」,它就會又跳出一個設定電腦名稱的畫面:
 

Yahoo-03.jpg  

重覆設了兩三次之後,我火大了,乾脆直接在第一步驟的匿名電腦命名那裡打個「none」,然後按下「直接使用Yahoo!奇摩服務」,才得以順利瀏覽相關頁面。

 

更妙的是,這服務大概接連用了一陣子,就會突然又變回沒事的狀態,不管怎麼連都不會有任何問題,除非重灌電腦或是換成用另一個瀏覽器。所以自從前陣子把瀏覽器換成Chrome之後,又開始重演先前使用FireFox的噩夢,每次只要去Y拍搜尋,想進問與答就會跳一個頁面出來要我輸入密碼。

 

我真是煩透了!
所以開始想找找看有沒有辦法可以移除這個服務。在客服中心的問與答和設定「安全憑証」的頁面找了半天,才找到一個可以移除的,但看清楚後才發現,它只能移除多設的設備名稱,最原始的設定名稱無法移除。結果我只好求助Google,發現要移除「安全憑証」只能透過和客服人員聯絡。

 

所以我去信Yahoo!奇摩的客服,以下為我的信件內容:

 

其實我用的瀏覽器是Google Chrome,但上面沒有這個選項,所以我選的是我先前用的瀏覽器。(我是用他們的客服頁面寄信的,要選瀏覽器)

 

麻煩請你們幫我停止使用安全憑証功能,謝謝!

 

停用的原因很簡單,對我而言它沒有任何用處。

 

我每次明明都是用同一台電腦登入,只因為ip不同就被判定為不同的電腦,但家中網路是浮動ip,所以這個安全憑証形同虛設,每次在使用拍賣只不過想連進問與答看問題就被要求輸入,讓人覺得很困擾,所以想麻煩你們幫我刪除所有安全憑証的設定,謝謝!

 

 

接著便收到一封客服人員回的信,信件內容如下:

 

親愛的網友,您好:

非常感謝您的來信。

關於您的問題,我們感到很遺憾,接獲您想要移除安全憑證的信件通知;
由於安全憑證的設定是可以保護您的帳號安全,
移除了這個設定後,將容易導致您的帳號暴露於風險之中。

此外,若您確實要移除安全憑證,請您直接回覆本信告知,
並請您協助提供我們要移除安全憑證的原因,以作為我們日後改善的方向,
我們將會於收到您的回覆後,儘速協助您移除安全憑證的設定。

期望我們的處理結果及回覆對您有幫助,
而您的寶貴意見是我們不斷進步的動力。
約在三天後,您會收到一封客服問卷調查函,
歡迎您透過問卷調查給予我們更多的鼓勵與改善的建議,
未來若有任何問題也歡迎您隨時與我們聯繫!

***********************
客服專員 黃xx
Yahoo!奇摩會員中心
reg.yahoo.com.tw
Yahoo!奇摩網路安全中心
http://tw.info.yahoo.com/security/
***********************

 

我的回信內容:


你好!

我想我寫給你們的信裡寫得很清楚了,
對於每次換個ip就要輸入一次密碼、想個名稱我真的覺得很累,
所以麻煩請停用我的安全憑証功能,感激不盡。

*******************************************
劉XX(Liu, XX)
C/P:09XX-XXX-XXX
ally7709@gmail.com
*******************************************


過了幾個小時,便收到數封來自〔Yahoo!奇摩顧客服務部〕的通知信函,一封信代表曾設定過的設備名稱,我一共收到了六封,代表我曾利用這個功能設了六次不同名稱的設備,

Yahoo-04.jpg  

其中一封的主旨是:Yahoo!奇摩安全憑證解除取消保護通知信”
,內容如下:
 

Yahoo-05.jpg  


且在最後會再收到一封來自〔Yahoo!奇摩顧客服務部〕,通知設定已完成的通知信:
 

親愛的網友,您好:

非常感謝您的來信,造成您的困擾及不便,我們深表歉意。

關於您的問題,由於您提出需要移除安全憑證的設定,
目前我們已為您完成移除。
造成您使用上的困擾,我們感到相當的抱歉。

提醒您,移除了安全憑證後,將容易導致您的帳號暴露於風險之中。
請您確認您的電腦是否有完善的防護措施,也建議您不定期掃毒,
來保護您的資料不會被病毒程式等侵入的風險。

關於如何保護您的帳號密碼安全說明,請參考以下連結:
http://tw.promo.yahoo.com/member_security/member_security.html

期望我們的處理結果及回覆對您有幫助,
而您的寶貴意見是我們不斷進步的動力。
約在三天後,您會收到一封客服問卷調查函,
歡迎您透過問卷調查給予我們更多的鼓勵與改善的建議,
未來若有任何問題也歡迎您隨時與我們聯繫!

***********************
客服專員   張xx
Yahoo!奇摩會員中心
reg.yahoo.com.tw
Yahoo!奇摩網路安全中心
http://tw.info.yahoo.com/security/
***********************


到這裡,總算是真的移除這個困擾我許久的「安全憑証」服務了!!


如果你也想移除這個服務,請這麼做:
1.先連到Yahoo!奇摩「安全憑証」服務的客服頁面:
http://help.cc.tw.yahoo.com/help_cp.html?id=4820 

 

2.如果是他們的上班時間會有線上即時客服,如果非上班時間則可以透過「客服信箱」反映這個問題,二者擇一即可。(不過我是透過客服信箱,所以我並不知道透過線上客服的處理程序)

 

3.若是透過客服信箱,那就選擇「安全憑証其他問題」,接著在下方欄位填寫相關資料,在最後一個欄位告知你想停用「安全憑証」服務,再按下送出。(圖可以不用附沒關係,身份証欄位若不記得是否填過可直接填」,不要多填別的字,它的欄位似乎會抓字元數,多了信會送不出去)

 

4.接著你會收到一封信,寄件者是〔Yahoo!奇摩顧客服務部 <tw-deviceid@cctw.yahoo-inc.com>〕,主旨則是〔[Yahoo!奇摩服務中心]-系統通知  (案件編號)〕

 

5.然後便靜待客服回信,之後再回一封信告知你要取消這個服務即可。

 

希望有幫到需要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