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接到朋友的簡訊,說是陪她17年的老狗狗走了......
因為這陣子狗狗的狀態不太好,而且年紀也大了,我想她多少有些心理準備,只是,陪伴自己這麼久的家人走了,還是很難過的吧!所以下週日和全班一起出去遊玩,又正好是牠離開的第七天,她還是想好好地陪陪心愛的家人......

收到簡訊的時候,我真的想好久,不曉得該怎麼回才好....
叫她別難過.....這不是廢話嗎!寵物過世叫人家怎麼不難過....
跟她說我們找時間再出去玩....人家狗狗剛走..就想到玩...吼...
打起精神來!.....這個也是廢話一句
所以我真的對安慰人很苦手啊!!

我很幸運,長這麼大還沒真正經歷過至親的家人離開自己~
遲遲不敢養寵物,除了自己沒收入無法負擔養育的費用之外,
當然還因為,我不認為自己已經做好心理準備,
去面對一直陪伴自己身邊的家人離開自己的事,
我連看到電視上那些受虐待的狗狗貓貓的圖和影像,
都會難過好幾天,更別說是自己有切身關係的寵物了......

之前上讀本四,正好有一課的內容就是在寫人和寵物的關係,
雖然我覺得那篇文,寫的大部份是人在自我安慰的屁話,
不過在看那篇文的時候,還是想了想人與寵物之間...到底算什麼呢?
又正好翻譯的張老師給班上檢討了一篇」狗狗十誡」
其實就是狗狗對飼主的要求......(哪天有空再翻)
想半天也沒結論就是了...我沒養寵物的說~
只是覺得,既然養了就該負責到底,
最討厭那些看到小狗狗好可愛,
然後就跑去買來養,養了又不負責任把牠丟掉的混帳!
每次看到有動物,特別是狗狗貓貓的電影,
我就超害怕的,因為下一批的受害者就是電影裡那種狗~

朋友最近很不順,不過過了這段不順的日子,之後一定一帆風順,啥事都沒的啦!別忘了!我們都在妳身邊喔!^_^
也希望她的愛狗Baby,一路好走,你很幸福,有個很疼你的家庭喔!希望你趕快投胎喔!下一輩子都能過得舒服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