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季大概是這一年來我同時追最多部的一次,以往即使立下雄心壯志要追好幾部,但追到最後就只剩一兩部,但這季,卻出乎我預料的有好幾部是在看完第一集之後還想繼續每週跟著看的,而且除了原先預定的六部,還又追加了一部「ありふれた奇跡」,不過天地人第一集我一直還沒看,所以暫時不做評論,也暫不打算追加後面的集數就是了,這樣加加減減還是六部啦~

<以下照目前心目中的排名>

ラブ シャッフル(Love Shuffle)

看到很多人都不相信野島會寫愛情喜劇,但他明明寫過〔蛋糕上的草莓〕啊!還是...我的認知錯誤...〔蛋糕上的草莓〕不能算喜劇咧...

這部算是這季我最愛的,笑點很多,從頭到尾幾乎沒有冷場,而且從人物的對話中可以漸漸理解每個人在感情上所面臨的問題是什麼,不過目前最神秘的是心理醫生谷原和女體攝影師翔太(噗,好A的感覺),漸漸地會帶出來吧!好感度No.1!

P.S:玉木的角色有人說很像小蟹和鹿男的綜合版,不過在某些橋段可是帥到爆表!可是...千秋!你太瘦啦!這樣怎麼回去拍のだめ咧!

補個幾句....其實看到第二集就大概猜出來為什麼芽衣會想離開啟,而啟的心情其實很複雜,失去現在的生活當然很痛苦,但他真正的想法,恐怕連他自己都不知道吧!也看得出來,玉木還花了蠻多心思在這個角色上,看了二集,覺得小蟹是單純的天然呆,而小川則是單純衰男一枚,說啟是小蟹和小川的綜合體也沒什麼不可以,只是這樣說似乎又缺少了這個角色應有的深度。〔玉木演千秋時當然帥咩,擔心他瘦過頭是一回事,可是我覺得他演啟時也很帥啊!味道不同...不過這個角色他詮釋的很不錯哩!〕


ありふれた奇跡(平凡的奇跡)

CX木10「ありふれた奇跡」

W山田太一 P長部聡介 樋口徹 D田島大輔 穀村政樹
仲間由紀恵、加瀬亮、陣内孝則、井川比佐志、戸田恵子、松重豊、風間杜夫、岸部一徳、八千草薫

http://wwwz.fujitv.co.jp/arifureta-kiseki/index.html  (1.8 start  )

原先對這部有一點點興趣,是因為這部是加瀨亮頭一次接演民放的電視劇,不過因為這季預定要追的戲太多,所以就暫時擱著沒去注意...後來偶然間逛到有Blog在介紹這部戲,又去查了一下寫劇本的山田太一是何許人也,這一查才發現他幾乎是和倉本聰資歷接近的腳本家,難怪加瀨亮會願意接這部戲了~

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我去找了一集來看,結果發現,這部戲很對我的味,整部戲沒什麼很大的起伏,也很日常,可是卻餘韻無窮,和倉本伯伯的調性很像,總之,這部戲我很愛,一定會繼續追的囉!

銭ゲバ(守財奴)

這部是走黑暗系的,松山ケンイチ果然很會演,第一集台詞極少,但他舉手投足都是戲,超過癮!不過照岡田惠和寫劇本的走向,應該不會一路黑暗到底。他以前寫的〔夢想加洲〕也是走黑暗系,不過最後卻有一道暖暖的陽光照下,讓人找回一些希望~

我一向對岡田惠和寫這類劇本很有信心,所以會繼續追啦!

キイナ 不可能犯罪捜査官

這部因為是衝著演員追,所以一開始我其實沒去看過劇情簡介~

看了第一集,故事型態有點像X檔案,不過又不太一樣,因為我在日劇這個部份很少看這類的戲,所以這部對我而言還挺新鮮的,還有,菅野美穗在這部好可愛喔!

トライアングル(Triangle

這部一開始就丟了一堆謎團,一邊看一邊猜還蠻過癮的,再加上,看一堆會演戲的人同台飆戲,感覺超爽!江口洋介在這部戲超帥,這幾年多看他演正氣澟然的角色,很少看到像鄉田這種有點痞痞的...

ヴォイス~命なき者の声(Voice-亡者之聲)

這部呢!一開始卡司開出來我其實很期待的,再加上又是法醫的故事,讓我期待度更高。但看完第一集,我其實有點失望,總覺得編劇有點藉”法醫”這個殼,去寫青春偵探劇,每集雖然都有帶到死者解剖後的結果,可是所有的論証很像是主角的想像再加以証據輔助,說服力很弱哩!

大概是因為我先看過了很經典的「きらきらひかる(法醫物語)」,所以對這部有過高的期待,故事太平淡沒驚喜,又不符合我看這類題材的要求,所以嚴格來說我並不滿意這部戲,不過每集的故事很動人就是了...為了瑛太,我還是會繼續追啦~

 


不過...說真的,我實在弄不懂日本人的口味,雖然我早就學會不看收視率選戲,可是我喜歡的幾部收視率都不怎樣耶!除了「キイナ 不可能犯罪捜査官」和「ヴォイス~命なき者の声」的成績還算不錯,其他的戲都只在10%左右,是大家都有志一同錄下來看嗎?一整個不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