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冬季日劇我最早看完的是〔キイナ〕,不過這部戲本來我就是衝著演員看的,對我來說,算是純綷的娛樂作品,所以我對它的期望並沒有太高~

好,說回〔Voice〕...

〔Voice〕是瑛太第一部主役的日劇,原本期待度很高,不過在看了首集之後,我還蠻失望的.....演員的表演沒話說,但劇本....實在是和我期待的"法醫"相差很大啊!

看完第一集之後,我決定我還是會追,但不是因為這戲有多好看,是因為我對瑛太有愛....(淚目)

金子茂樹寫的劇本都不太對我的胃口...求婚大作戰、蜂蜜幸運草我都沒興趣再看下去,這部因為有瑛太,再加上其他的演員們我都很喜歡,演員之間的火花很精彩,特別是五人組之間的對戲很有趣,劇本走溫情路線,並不是劇本真的不好,每個故事的發展都蠻感人的,可是那中間的說服力很差,一點也說服不了我~

早年,我印象最深的法醫神職劇,是小深的〔法醫物語〕,和〔voice〕的背景雖都是法醫,但場景是完全不同的,也正因為如此,在這麼多年之後再看到類似題材,難免會互相比較,而不比還好,一比,就比出了許多缺點-當然是〔Voice〕的....

〔法醫物語〕的故事架構,也一樣是建立在新人到新環境之上,畢竟,這樣才會和原本就存在的舊有的規則相互碰撞,進而在劇情上有起伏轉折。

而〔法醫物語〕每集的解剖戲,會詳細地向讀者交待關於法醫學上的知識,像是墬樓時,人以什麼樣的姿勢墜樓死者的屍體會呈現什麼樣子(當然是用解說圖);死者身上的傷可能是怎麼形成的...等等,那時看了,還真的學到很多東西,新人天野光(深津繪里飾),也充份發揮了她的想像力,常常會以情感的角度去看待這些死者的情況,但是!!這時,她身旁總會有人提醒她,她只能從自己的專業所得到的資訊去判斷死因,而不能靠情境証據。畢竟,法醫學仍舊是實証科學,光靠"直覺"是沒辦法寫死亡証明書的~

然而,〔Voice〕卻不是這麼處理的....

每集給我的感覺,都是法醫証據的存在是為了去補完主角加地大己的想像。基於某種別人不能理解的線索,只有大己可以大顯神通把所有線索串起來,搞到最後,好像他都是對的,而那些解剖得來的數據資料只是輔助的....

像富士夫那集,我無論如何都無法理解他的作法。明明解決方法那麼多,卻偏偏要用”找死”來當作結束的手段。我不知道金子茂樹是不是日本魂發作,覺得這樣才能維持”尊嚴”,還是他只是為了符合”亡者之聲”這個主題而故意忽略了生命的重要性,這集算是我整部戲最不能接受的一集了吧!

反正這部戲,我到最後已經不去追究劇情的合理性,而在看完首集之後,我也決定不把它當法醫劇,而是當成校園青春劇來欣賞,這麼做的同時,反而每集在看這五位主要角色之間的互動時,是我看得最開心的一部份~


至於瑛太,基本上我覺得是非戰之罪,純粹是劇本的錯,他在劇中的表現還是很棒的!而且好多表情都可愛到犯規!!^^

而其他演員的表現也很不錯,幾個演員之間是可以看到火花的,真是可惜了!如果是更有經驗的腳本家來寫,應該會很不一樣吧!

法醫物語(中文)-另譯閃亮人生

きらきらひかる(日文Wikipid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