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想不起來有多少年沒到家附近以外的影城去看片了!華納威秀開幕以來,我連一次也沒去過,更別說其他陸續開幕的大影城了!因為住家附近就有一家還不錯的電影院,這些年來,如果要看電影,大概就以我家附近有上映的電影為主,其他的,因為懶得一大早出門去買早場的票,所以只好跟它say bye-bye.....

不過今天,第一次買了金馬影展的參展片的電影票,還到了很多年沒去的大觀影廳的電影院去看電影。說真的,新光影城的外觀....會讓人覺得是不是找錯地方,然後上了三樓...完全是個不同的世界....裝潢很新,然後椅子也不算太難過...吃的東西很貴(不過這些大影城好像都是這樣)....有一點要抱怨的....女廁所有點太少了啦!!

來進入正題...關於〔扶桑花女孩〕
會選擇看這部片,完全是因為蒼井優還有松雪泰子,當然還有故事看起來很有趣。自從看了岩井俊二的〔花與愛麗絲〕,就迷上了蒼井優,覺得她的氣質粉特別,跳起舞來好美!至於松雪泰子,當然是因為我是日劇的長期愛好者,想不認識這位實力派女優也難^_^

故事背景發生在昭和40年,福島縣的いわき市是一個煤礦小鎮,由於當時漸漸用石油取代煤礦,所以漸漸地關閉礦坑大量裁員,這時小鎮打算以興建「夏威夷度假中心」來拯救礦場的財務危機。在興建「夏威夷度假中心」的同時,也在招募女孩子跳草裙舞。曼妙的舞姿、充滿異國情調的音樂,少女們跟著老師努力學舞,卻被保守村民指責放棄了傳統和榮耀,只會穿著暴露草裙搖屁股。爭執與對立中,他們終究舞出了未來的出路。(以上取材自金馬影展官網介紹)

故事其實很簡單,可是過程卻很動人。看著這群女孩子從完全不會到能夠表演,村民從反對到接受甚至幫忙,這種互動真的很感人。當看到最後面的表演,真的很感動。松雪泰子的solo、蒼井優的solo、所有的表演者全心付出在台上表演、台下的爭吵和痛苦、松雪泰子打人的狠勁....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覺得,這次是個很美好的觀影經驗~

只是我這個第一次參加影展的土包子,人家給我的評分卷,我居然直到上了捷運才拿來看,這才發現原來只要圈選就好...我咧....沒幫蒼井優加到分啊!!!
扶桑花女孩官網:http://www.hula-girl.jp/top.html
金馬影展扶桑花女孩簡介:http://www.goldenhorse.org.tw/gh_main/prog-c-1-cont.aspx?id=f-0081-06&sec=s-06-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