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去年夏季這部戲在日本播出的同時,有想過要跟著看,後來因為專注在〔Slow Dance〕的討論中,這部就漸漸被我遺忘,直到最近緯來播出,因為畫面真的很美,所以興起了追看的念頭,看了第一集,發現還蠻對味的,就每天在下課後趕回家看11:00的重播~

故事其實蠻奇幻的.....
澪在雨季來臨時、兒子六歲生日那天離開了巧和祐司,
並留下了一本繪本,
繪本中寫著當雨季再度來臨,
澪將會回到巧和祐司的身邊,
祐司也對此深信不疑。
在澪過世後一年,
她真的回到了兩父子的身邊,
然而卻失去了所有的記憶,
而回來的期限,只有雨季的六個星期....

這部戲雖然曉得有書及電影,不過我都沒看過,所以等於是用全新而沒有預設立場的心情去看這部戲。

簡單來說,我喜歡成宮寬貴和ミムラ的演出。也喜歡導演對於畫面的處理,不得不說那畫面實在太美了!長年看日劇的人都曉得,其實日劇的棚內戲是遠多於外景戲的,不過這部戲的外景戲卻出奇的多,而且非常地漂亮,光看景就讓人賞心悅目了^_^

關於幸福的定義,我想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吧!
今天上哲學課,正好上到享樂主義和非享樂主義關於本有價值的論述。
享樂主義主張"快樂"是唯一具有本有價值的東西,其他所有有價值的經驗的最終目的都是為了追求快樂;而非享樂主義則主張"快樂"是本有價值其中的一種,其他如知識、自由等也是本有價值其中的一種。在英文中的快樂是〔Happiness〕,幸福也是〔Happiness〕,所以可以說,在英文中幸福和快樂是近似相等的詞語。為什麼說到〔本有價值〕?因為〔本有價值〕,就是指當你追求幸福時,不是為了其他的目的,而是為了追求"幸福"本身時,那麼"幸福"就是你的本有價值。

澪在19歲時因車禍而昏迷時,
以喪失記憶的澪來到自己過世後的一年,
她在這六週間,
重新愛上了巧,
也幫對於澪的死無法釋懷的母親得回平靜,
當她在雨季結束後回到原本19歲的生活,
此時的她是有選擇權的,
她可以選擇要不要和巧在一起,
然而明知道自己選擇和巧在一起,
是生下祐司之後六年將撒手人寰結束短暫的人生,
但她知道自己和巧在一起的時間會非常的幸福,
所以她還是選擇了和巧在一起,
並且堅定地說,不管給她多少次選擇的機會,她都還是會選擇一樣的路....

在戲播完後,我想,我還蠻能認同澪的選擇。畢竟人的一生中,能夠找到讓自己有強大幸福感的對象是何其困難,但澪找到了,所以她選擇這份幸福,即使會早早就離開自己心愛的丈夫和兒子,然而在一起的時光,會留在他們的心裡。更何況,上帝還好心地給了她安排未竟心願的機會~

這部戲雖然淡淡地,可是卻讓人回味無窮,可惜台灣還沒有正版的DVD推出....好可惜喔!


P.S:〔現在,想去見你〕現在在台灣已出正版DVD囉!不過我建議等一陣子,因為之前出的幾部,現在都在降價中,搞不好過陣子會便宜一點^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